金鱼草汁治咳嗽

金嗽酱。
K,多为猿比古中心(礼猿all猿)。
文犬太宰先生中心(๑´ㅂ`๑)双黑沉迷中。

J☆S,JustSmile,金嗽首字母。

礼猿CP问卷 · 写手部分(存档)

没错还是这个问卷,叨扰了www

存档+想看评论





1. 写这对CP最普通的日常



“坐下说吧。”

大部分时候来到宗像的办公室,都能看到他热衷于茶道的样子。茶气氤氲还带着香木的味道,从特地用竹子装饰起来的隔间漏出。

伏见吸了吸鼻子,通常“请坐”话里的意思,是坐在说话人的附近,他看了一眼会客用的沙发,还是走向了茶室。

“难得放假,伏见君不休息一下吗?”男声也顺着茶气漏出来。

“我是不是应该先对您准了一天假表示感谢?”

字里行间听不出尊敬的意思,伏见仍旧随意地脱下靴子,但不再像初来乍到时那样妄自,靴子被摆到宗像的靴子旁,紧靠着挺立的靴筒,伏见的靴筒歪卧在地上。

“没带宿舍钥匙。”

“是吗。你要是直接说留下来完成任务,我说不定会给你多算些加班费。”宗像将另一杯茶推了过来,杯口的热气虚弱地飘着,茶沏了有一段时间了。伏见把佩剑摘下,搁在身旁的榻榻米上。

“既然给人放了假就别同时布置任务。”

“是你们完成得不及时。”

“所以说都放假了你指望谁来完成工作…”伏见一边小声嘀咕,一边盯着作为款待的自己份的茶水。






2. 写这对CP无责任撒糖的时候



身后的这片车厢被倚得略微热乎了起来,第四分室人尽皆知的软骨伏见,抛弃站相地在车门附近靠着,佩剑的尾端磕在车厢壁上。

他仰起脖子调整耳麦,头顶的巨大武器已经归鞘一刻钟,天短了,建筑的细节很快爬上层层阴影,即便皱起眼也看不清晰,平添烦躁。

伏见在等待着任何能说明工作结束的信号,然而通讯设备并没有传来什么指令,惯性发泄让他对着耳麦啧了一声,这也算是他无意识的催人小手段。

这些小手段时间长了,就成为伏见的一部分,通过这些可以感受到来自伏见这个人的味素,有点像苦味重却回味甘的茶,起码对于宗像来说是这样的。宗像室长总是让房间里充满着茶的味道,而他喜欢的东西却正好是伏见不会去关注的。

接下来伏见转而去盯住自己鞋面上的浮土,他开始盘算起来后续的总结工作需要几个小时能全部搞定,书面报告需要涵盖的几个重点,以及特务队专用群的聊天背景太恶心了必须换掉,室长居然买了咖啡机放到办公室,各种诸如此类的事情。然后他突然感到有点饿,想吃烤肉。

“伏见君?”

“啊……?”伏见吓了一跳。

“你的呼吸方式告诉我你在走神。”

对方的耳麦不知何时打开了,也不知道听了多久。看来事件已结,大楼内部远比外面安静。

“您怎么还不出来……”

有蓝色衣服的人陆续从现场的大门走出,伏见特务队的下属们神情放松地走向运输车停靠的小广场,一边还有人用升调喊着“收工、收工”的话,仿佛不是刚刚结束紧张的工作,而像是放了学的超龄儿童一般。

这时才看到宗像室长的身影,远处十分高挑的一位大人物,淡定走在人群的中后方,看不清相貌和表情,就如同路上模糊的行人,可能从来不会和他有交集和碰触,但他的声音,却实实在在地响在伏见耳旁的位置。

“我们去喝酒吧。”宗像向伏见发出晚餐的邀请。

“麻烦死了……啧……”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啧的声音通过话筒传到耳边,听起来就像kiss一样。






3. 写这对CP悲伤又绝望的时刻



仰躺在冰凉又肮脏的小路上,伏见用高度近视的眼睛望着头顶的天空,灰白色的,还能辨出一点蓝色,这蓝色不知道水洗了多少遍褪成这个样子。

伏见笑了一声,把头往右侧转过去,右边的地面上也找不到他的眼镜,他只能看到模糊不清的落叶形同黄斑。他不稀罕触景生的情,因为这个时候总会有一些人是虚弱的,虚弱的人互相孤立,然后就像他现在这样躺着,设法想象另一个虚弱的人的状态。

没有人再来袭击他了,他是因为自己体力不支才倒下的,这些年宗像室长也几乎没有要求他锻炼体能,而是由着他做专长的技术分析。伏见现在觉得这是一个长远的阴谋,这样的话那个人自己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把他甩开,这比每次沉默又不容置疑的转身还要恶劣。

宗像室长转身去做的事情伏见稍微花点功夫就能知道。他们有些像落叶和旅人,旅人欣赏追随落叶的踪迹,但落叶的去向没有人能改变,徒让旅人伤秋。

伏见咬住嘴,胳膊横过来压在眼睛上,他赶不到他要去的地方了,可能以后很长时间他都要站在自己那不存在的楼上,隔着窗网看着唯二的另一幢楼,那中间是翻滚不休的秋叶。

宗像平时留给伏见看的后背也足够多了,伏见觉得宗像比他亏,起码他要看看那个背负了很多东西的背影时,还能从脑海里调出来。






4. 写这对CP深井冰的时候



“可能不是光线的问题,伏见君。”

“怎么了?”

“你的头发似乎看起来不怎么精神。”

“哦……”

宗像抛出一个话题,可惜没聊下去。在严肃的整理工作和宗像的不知所云之间,伏见显然更没把上司当回事。

现在是晚上八点,伏见抱着笔记本挪到室长室里继续工作。还差一点资料就找全了,然而刚才的疑问是怎么回事,伏见莫名在意起来,他敢肯定不是灯光的问题,因为他想起来今天的头发比平时少了什么。

宗像的刘海和眼镜高调地反射着光线,他喀噔地在桌子上放了一个圆形的盒子,几片拼图受到震动从碎片山的山头幽幽滑了下来。

太让人在意了,这悉悉索索的声音。伏见眯起眼,做好防护,终于没忍住把头抬了起来。

“伏见君。”

“怎么了……”

“根据我的推断和第四分室的福利及物品发放详情来看,伏见君,”

“……”

“你的发胶用完了吧。”

尽管宗像是多么地正经正经以及正经地表述完了他的疑问…伏见就是觉得宗像脸旁边飘着一个“括弧笑”。

“下次再用的时候不妨试试这一款。”

桌上的盒子途经拼图山被推了过来。伏见冷漠地看了看面前那“就是这么自信”的扎死人的刘海,以及极度接近三无的产品,冷漠地吭笑了一声。谁敢用啊……

“您留着自己用吧。”

“这样啊…”宗像的语气不无遗憾,“我可是自信拥有一些不错的收藏的。”

“是吗…比如说?”

话音刚落,突然啪的一下四下一片漆黑,伏见被吓一跳。

“看来是停电了,真是太巧了,比如说我正在拼凑的这套拼图,如你所见,完全不会受到黑暗的束缚,反而别有情趣。”

他说之前伏见就注意到了,因为一片漆黑中除了笔记本就只有那团玩意亮着,这应该是荧光拼图。桌子上一摊,旁边还有一个山,然后空中还飘着一片,那一片旁边大概有张嘴在说话。

“怎么样,伏见君?”

“……”

不是伏见不想理他,而是根本没心情再说啥,笔记本插着电源,突然断电造成了死机,两个小时白干了,伏见的心理阴影就如同这无边无尽的黑夜,伸手不见五指,只能看见一坨一坨的荧光。

他特别凶狠地啪地把笔记本往办公桌上一摔,荧光块块们跟着发抖跳跃。

“…我回去了……”

“真是辛苦了。”

宗像微笑着,感受着下属的离去。接着响起了撞到门的闷响,伏见的咒骂声,门开的声音,手机开启手电模式的提示音。宗像微笑着,继续感受着下属的离去。






5. 写这对CP色气的样子



叮当碰撞,玻璃瓶碎落一地的声音像是打开了暗流的通道,锋利的渣子却反射出柔软缤纷的光,宗像的心率不再那么平稳,随着失神时眼底的光圈变幻忽紧忽缓。

这真是一个嘈杂的世界,人们生活在盆子的底部,声色荡去折回,耳朵轻易就挑出糜烂的味道,随后被吸引,一脸安心。

也有破宗像这种清高怪异家伙的魔咒,他的糜烂是海底爆发的火山,隐蔽且威力骇人。而那可爱的火星子,正在他身前一米的地方扭动,发狂到分不清现实的程度,已经完全成为抛弃了人类意识的火苗了。

这是小风暴模式的伏见,宗像第一次得见这样的光景。他吹散飘浮的烟,谁知越吹越是混乱,索性让烟墙自己移上天花板,他只管看着伏见烂泥妖娆,嘴里的歌词毫不避讳地沾着欲望的颜色,一回身摔了一地酒瓶渣。这些伏见像都没意识到似的,躬身把臀线给后面的宗像饱了眼福,平时清秀的嗓音就算吼唱也十足迷人,只是酒品太差,舌头发直词语黏连,可爱得让人不想笑话他。

“想要……闪耀…自己的颜色……想做……”

理智的人如果丢掉理智没准他是更幸福的,酒精万岁。伏见整个醉掉,警惕冷漠纠结连同程序算法全部扔了,这样放松的他极其稀有。

但是这小火苗,就这种状态被人捉去浇灭了自己都不知道。

宗像扒了一颗水果糖摁到伏见嘴里,谁知他反过来夺了宗像手里的烟,就着抽了一口,然后皱着眉把烟摁熄在宗像的制服上。

小风暴加海火山,再加上所有的乌云,糜烂是进化所需。宗像将制服外套扔向沙发。






6. 写手来写这对CP的一段文字,由画手配图



林子大了什么样的蝉都有。

“伏见君觉得蝉鸣叫的内容是什么呢?”宗像室长忽地冒出一个问题,窗棱的阴影正从他背后切下来,闲适地落在地上,这使他看上去有点像暗黑的法官。

“啊…………”坐在一旁高背木椅上的伏见抖了抖摊在膝头的资料,蝉声吵得他头疼,制服的面料在这夏天里也显得格外不清爽。

“制……服……说的是制服吧。就这样,制服…制服…制服…”伏见有气无力地随口应付。

“原来如此。”只听得办公桌抽屉抽拉的声音,“其实是有一个略微烦恼的问题……”

宗像变戏法一样掏出两个黄颜色的东西,一手一个。那就像是两颗黄蛋,然后各从顶端安插上两条大面包,蛋上还诡异地贴着三粒儿黑芝麻一样的东西。伏见默默用中指推了推滑落的眼镜。

“这什么?”他问。

“最近似乎很受欢迎的,乌瑟君。”从发音上看来那应该是一种夸张的兔子,宗像继续说,“不知道作为第四分室的吉祥物哪一种更合适呢,但是伏见君刚才的回答对于这个问题无疑具有重大的参考价值。”

两只黄兔子被宗像举在手里晃动,唯一的区别是其中一只被套上了蓝色的制服。

“吉祥物…………?”

“没错。”

“为什么您会觉得需要这种东西做吉祥物啊……吉祥物是什么啊……不关键的是,那只兔子明显穿的是我的制服吧……?!”纸碎裂的声音。

“如你所见,乌瑟君的体型只适合不系扣子的制服。”

“呵……”伏见叹了口气,不无讽刺,“再戴上眼镜就更完美了。”

“嗯……我会考虑的。”又是抽屉开关的声音,宗像将没有配备S4制服的那一只收了起来,一边捏动制服乌瑟的耳朵一边将视线投到伏见身上,“我突然觉得你和乌瑟君之间似乎有种微妙的缘分,等会儿去你宿舍也放一位乌瑟君在你那里吧。”

“我拒绝。”

伏见的内心是崩溃的,他眯起细长的眼睛,将眼前的光景重又上下打量了一番。宗像室长在他不远处翘腿坐着,膝头放着属性未知的玩偶,那玩偶的厚重的棍状耳朵被那人握在手里玩弄着,让伏见不忍直视的除了那兔子在cosplay自己之外,还有宗像持续挂在脸上的笑容。

“室长,原来您是‘乌瑟君’的饭么……”

“是的呀。”

这一天,伏见知道了一件可怕的事情。






7. 画手来画这对CP的一幅画,由写手配文字



头顶的白墙上游走着大小不一的光影,简直黑白色的万花筒,伏见枕住胳膊,盯着它们想了一些事,快节奏的心跳依旧从耳底传来,只是不像刚刚那么使人疯癫而已。空气里弥散着汗水的味道,热烈的气息正在极速褪去,那墙上瞬息变化的影子里也残存着它们最后的脚步声,不,是时针走动的声音,它们化作静息的寒流,被倦怠的毛孔无限放大。

伏见在这个逐渐清晰的空间里深深地呼吸,将视线投向近在咫尺的男人的后背。也许每次都是宗像的烟最先把他唤醒,像黑夜大海上迷雾中的桔灯,耳边的潮水更加分明,于是伏见朝着晃动的烟头笑了,不知称不称得上是安心。

宗像回头看他,背后像是长着探头,桔灯咬在嘴里看着伏见脸上的光斑,和他两相沉默。窗外有高楼,有永远不熄减的霓虹,滑过和服女子的广告电子屏,然而他们所处的地方只是黑白,外面的亮片碎屑投到他们身上,一批接着一批,他们也曾经在夜晚绚丽的城市里奔跑,战斗,伏见在高楼间穿梭,嘴里的刀刃反射月光,宗像站在俯瞰的天台,衣角翻飞,巨大的青色的剑发出机械扭动的低鸣…

“相信我吗?”宗像打破沉默,伏见觉得这话还是反过来他来问比较合适。被万花筒迷住的时候,是更加简单,还是更加混乱呢,伏见从来没向宗像直接表达过类似于信任的话题,愿意的话就直接走近,滚到一起。






End



评论(14)
热度(46)

© 金鱼草汁治咳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