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草汁治咳嗽

金嗽酱。
K,多为猿比古中心(礼猿all猿)。
文犬太宰先生中心(๑´ㅂ`๑)双黑沉迷中。

J☆S,JustSmile,金嗽首字母。

【礼猿】大义之虫(短篇完)

☆Present To 玄蛋

☆寄生兽paro,写的时间跨度有点长,可能会有bug

☆为了减少出戏的感觉,“寄生兽”这个词全用“Parasite”替换了

☆私自设定依旧飞满天



----------------------------


桌上的玻璃瓶吱吱地颤响个不停,那是一种细密的类似于啃食的声音。

它扰乱了伏见汇报的节奏。

“这个…”文件夹一合,他顺道抬起胳膊敲了敲桌檐,“可以请您扔掉么。”

“哦…不行呢伏见君。这可是从黄金之王那里运来的十分珍贵的样本,在用于重大事项之前就处理掉,我本人是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

宗像用指节将瓶子往前推了推。

“机会难得,伏见君也来好好观察一下怎么样。”

“啧。”

传说中的神秘生物的真家伙。虽然肆虐已久而从理论上完全熟知了,但近距离地观察幼虫这件事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伏见面无表情地弯下身来,从这个角度看,杀意满满的荧绿色虫子正好和后方上司的脸恶心地融到了一起。

“怎么样?”

“太危险了,室长。您是没有新的拼图可以拼了吗…”

“看来在你眼里我是一个十分闲的人啊。”宗像哼笑两声靠上椅背,看着伏见伸手弹了弹玻璃瓶,“特殊材料的,可以放心。”

“真的可以放心吗……”伏见拖长了尾音,重新站好,“所以说,您这回弄来Parasite的幼虫难道是想亲自试一下被寄生的感觉?”

想起那些变形后智能又凶残的肌肉块,伏见不禁佩服起把虫子装起来的金兔子们。敲击意外地让那奇特的声音停歇了,但久违的安静却更趋于一种深不见底的隐忍,也许这只虫在遵循天性对生物大开杀戒之前所被迫受的罪,在玻璃罩被解除的一刻将换来翻倍的凶残与愤怒。

“这是为了大义。”宗像字正腔圆。

“…没有否认呢。”伏见吐了口气,“您要是被夺取了大脑我可是很困扰的。”

伏见是真的,在见识了这个男人各种奇葩又任性的行为之后,为自己和Scepter4的未来而深深担忧,他摁了摁额头。不通常理的探索精神简直不像是人类喜欢做的事,这样的想法一冒出来惊得他又快速抬起脸。

“我可以看作这是对我的关心吗?”对面那人没有羞耻观地问着。

“啧。只是觉得麻烦而已不行吗…!”伏见抱怨了一嗓子,重新绕回之前讨论的焦点,那个一掠而过的可怕想法被暗自压在了心底。

“咳…总之这次事件麻烦的地方就在于集团性犯罪,主要头目都是被寄生的能力者。”

“无论如何都是警察无法处理的范畴呢。”

“再继续卷进一般市民就不好收拾了哦。啧,这么悠闲真的是大义爱好者么。”伏见又一次对宗像的气定神闲做出了自然的击打,说罢又僵硬地笑了笑否认了刚刚说过的话。

“嗯…那么伏见君,先带一队人继续去现场收集情报吧,我会通知剩下的人随后抵达。”作完指示,宗像举起玻璃瓶,在光下观察着幼虫,“就这样放着不管的话,应该会因为缺乏氧气和食物而死掉,结果什么使命都没来得及完成就消失了啊。”

“那还不如现在就扔掉…”礼节性地表示了一下,伏见转身去执行任务。

哪有什么使命啊……那个人……

……

……

拿到了车辆的调用许可,伏见指挥着一小队情报队员赶赴暴乱现场。

路上车流量明显比平日要大,这和暴乱造成的交通枢纽瘫痪有着直接关系。伏见重重地敲打键盘,不时白几眼车窗外的交通状况,少和室长啰嗦几句的话现在就不会这么麻烦了。

“啧…为什么没有批给我直升机啊……”

伏见抱怨着,身旁队员们的脚步声也是来来往往,信息的处理工作并没有因为塞车而停滞。就在这时,不知是被谁的脚踢到了什么,车厢的地板上响起一连串清脆的碰撞声。

气氛急剧地膨胀起来。

“虫……Parasite啊!!”

一名年轻的队员惊恐地扔掉手里的材料,立刻想要跑到车门的位置,这引起了车内叠加反应的混乱。在伏见回过身了解所有状况的几秒钟时间里,事态已经推向了一种不可想象的恐怖。

在人脚中间滚动的,是没有封口的玻璃瓶。是和在宗像办公室看到的一模一样的东西。

伏见感觉头皮在炸裂。瓶里的虫不知道哪个瞬间就会夺取其中一人的头部,然后剩下的全员,毫无疑问不是变成怪物的美食,就是直接陪葬。更要命的是,只是见到一个瓶子并不能百分百确定只有一只虫。想到这,那个端坐在办公桌后的挺拔的人突然让伏见升起一股委屈的怒火。

“啧!…不想死的话都给我冷静下来!车窗车门全部关严!”

现在车辆和人都大量聚集,不管怎么说首先要确保该死的虫子不会飘到路上,内部的情况有一半的几率可以稳住。伏见噌地一下抽出把小刀握在手上,虽然他现在满肚子都是疑问,也只能先强迫自己不去多想。

众多紧张视线的注视下,绿绿的家伙出来了,浮游生物一样在空气中借力上升,悠然悠然的样子直让人火大。

“伏见先生!需不需要先做点什么压制住它?”

“不……”

情况不太对劲。

明明有这么多可以侵占的宿体摆在眼前,这只虫却并不急着发起攻击,左摇右摆地从一个人的肩头飘到另一人的,被暂时放过的队员都松了一口气。

难道这是选择困难症吗……

伏见莫名有些无语,但他还是语气严肃地警告所有人打起精神。

Parasite的恐怖之处他再清楚不过了。幼年时曾亲眼目睹过怪物进食,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伏见侥幸没有被灭口,但是性格的冷感从那之后就深深地绽开在了基因之中。“这虫对这些家伙不感兴趣”,随时要全灭的当下,伏见冷静地看出这样的结论。最近多有能力者被寄生的事件,这次加剧的事件也是,下手的对象似乎偏向于同一物种中更具有竞争力的个体。

也就是说,

弱者是连虫子都看不上眼的啊。

伏见冷笑了一声,青色的火焰已经爬上刀尖,虫子在靠近伏见的桌面上着陆,触须瘫软,下一个瞬间却突然像子弹一样弹飞过来。伏见的小刀同时飞出,一切都在电光火石之间。

果然Parasite对着这群人里能力最强的伏见下手了。

刀没中,斜插在桌面上喤喤地响,但是虫子被灼着了,在地上翻顿了几秒打算再战。伏见没留情,伺候上第二把刀,就这样蹲下就地把虫钉在地上。

车子启动起来,伏见单膝跪地身子跟着晃了下,有从刚才精悍的战斗场景中回过神的队员,张望着窗外感叹终于要驶出塞车路段了。

“别走之前的路线了。”伏见紧握住刀子在地上切碾。

“诶?您说什么?”

“啧,告诉驾驶员,之后往人少的小路上开。”

……

……

“呜哇,今天车好多。”道明寺呈眺望状感叹道。

特务小队的运输车也没能例外地幸免,只不过最高上司坐镇其中,平添了从容的气氛。所以没有人去理会道明寺的这句感叹。

“…这一次的暴乱事件还是希望各位能谨慎处理,希望大家能时刻意识到目标的危险性。”宗像指出关键性的一点,然后把投影的遥控器给了淡岛。

“我觉得不在场的伏见才是最该听听这句嘱咐的人,室长。”

“是吗……”听了淡岛的个人建议,宗像语气里带了些兴致,“然而事实是我经常得到来自伏见君的嘱咐呢。伏见君想象以上地深明大义。”

淡岛还是持保留意见,不过宗像最近近距离观察Parasite幼虫的行为也确实够吓人的,出于关心的成分,她简短地同宗像聊了几句幼虫的事。

“对啊对啊对啊,办公室的虫好帅的!啊……”道明寺在一旁插话,然后被不知道是谁的手肘捅了一下。

接着秋山似乎想到了什么,也跟着插了话。

“今天去问了特殊研究室说是没有回收,请问另一只是在伏见先生那里收着吗?”

“另一只?”

“怎么,不是只有室长室里有一只?!”淡岛听了很是惊讶,而宗像只是沉吟了一会儿。

“是…!黄金之王的氏族们装了两只,我和道明寺看着的。”

“为什么没有报告上来?是不是又让道明寺给耽误了?”淡岛的目光转到道明寺身上,吓得后者连连喊冤。

这事儿该是秋山做的,拿了样本回来亲眼见着送进了室长室里,打个报告说送回来了其实也就完成了任务。他这会儿有点后悔当时报告的时候为何不加上“两只”二字,后来看着上头也是没有追问过,那么也不该再有问题。一面承着淡岛的问责,秋山一面觉得这里面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黄金之王那边必然是这边开出什么样的清单,那边就照拿什么,那宗像必然知道有两只样本存在,另一只的动向想必他也清楚。

秋山默默看向宗像,这时道明寺却突然指着显示屏大声说:“快看前面的那辆运输车跑到奇怪的路上去了!是伏见先生的那辆车!”

听了他的话,众人向屏幕看去,队伍最前面的信号红点大有越跑越偏远的趋势。秋山心头袭上一阵不好的预感,他记得当时去取样本正好就用的那辆车。

……

……

“向室长汇报一下情况吧…”有队员这么建议。

但是伏见一副不想采纳这点的样子。他算有前科,但根本不是他自己的过错,入队的时候被提出了坦诚相见的要求,一旦宗像背着自己弄什么小动作,伏见的内心总是多少有些难以言表。立足之地受到威胁了?他不在乎这个。所以说可能是别的什么心绪作祟,伏见自己心里明白。

他不打过去,那边那人偏凑巧打了过来。

伏见蹲在地上也不站起来,单手接了电话。

“是我。”

“啧…………你搞什么?”

“出什么事了吗伏见君?”宗像问着。

“车上遭到了瓶装Parasite幼虫的袭击,我需要室长您的解释。”伏见不想跟他废话,语气冷淡另外着重在“瓶装”二字上加了重音。

“是这样啊。那么,情况得到控制了吗?”宗像依旧像了解了新情报一样地谈着。

伏见的右手仍然握着小刀,幼虫平静了,宗像的电话也轻微地分散了一部分注意力。

“暂时是……嗯!……”只听到伏见吃痛地闷哼一声,接着是终端摔地的声音和其他混乱嘈杂,宗像再怎么问话都无人应答。

幼虫舍弃了身体被切断的一部分,趁伏见手里松劲的瞬间突然从他的护腕下部入侵了他的右手,连通话也来不及切断,伏见直接扔掉终端,唯一能做的就是用最快的速度勒紧右臂上插放暗器的皮带。心里祈祷着一定要挡住可恶的虫子,伏见已经疼得连话都说不出。

不该……这么疼……

好像不止右手,没有具体的疼痛点,全身犹如投进烈焰。

直到昏迷之前伏见也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喊出让大家跳车的话。这次终于栽到这秉持大义的危险工作上了,想完这,最后的意识也切断了。


等这具躯体再次睁眼,它带着新的意识,新的法则,做出令人惊骇作呕之事,那不是我,那还是我……


……

小小的猿比古独自蹲在庭院里,盯着父亲刚刚出去的大铁门,金属碰撞的回响来回反复。

这个奇怪的声音什么时候消失呢?

猿比古仔细听着,听着听着就听出另一种奇怪的声音。他站起身寻找,说起来他还没有摸透自家的院子呢。

水池后面是矮木,矮木后面是颓墙,奇怪的声音和陌生的味道,还有最熟悉的女性的背影。

猿比古不懂那味道叫什么,是彻夜长歌的生风,或者水池里的冻鱼。

猿比古什么都明白不了,母亲的头颅变成立体的画书,挂着凋零的玫瑰红的汁液。冷酷的女人睁圆眼,用肉色长藤的餐刀惩罚乱跑的孩子。


……

……

“醒了?”字正腔圆又居高临下的声音。

“……”车子停在路边,窗户和门都大开着通亮,伏见睁开眼,右臂仍旧动弹不得,见是宗像正站在眼前,他挣扎了几下努力想要站起来。

谁知宗像却唰地从腰间抽出佩剑,顶在伏见的下巴上叫他不要动。仰着头,伏见同宗像对视了几秒,他不知道自己昏了多长时间,眼前这人又怎么会真的来到自己身边了。

也难怪伏见的脑内有些时空错乱。属于自己的精神还能好整以暇地占有这具躯体,让他觉得好像刚出发那会儿的事情。他又暗想室长本人都站在这儿了,想必是行动任务都没什么大碍,大半天的光景也应该过去了。

然而实际上却不是这样。人有时会用五分钟梦见一生。

听到终端里伏见出事,宗像撂了挑子给淡岛,淡然地就做了空中踏板飞来了。大概伏见自己以后会碰巧从新闻报道中得知罢,但宗像并不打算把这些事讲给他听。

宗像率先结束了这场对视,轻轻地将目光转到伏见的右手上。

伏见早已疼得麻木了,眼睁睁看着从右腕的窟窿中飞出一带血的疙瘩,宗像手起刀落,将祸首斩成两段,空气中徒剩莹莹的青色刀痕。

“原来如此。辛苦了,伏见君。”宗像似笑非笑。

“哼……我是实验品吧?”伏见抱怨着,不满都写在脸上,“所以说,为什么我遭到了攻击还能没事?也对……基因,对吧?”

“按理说,两个Parasite的后代还是人类,会完全保有人类的属性。但是现在看来这其中果然还是有突破传统理念的东西。

多少还是会影响到的,血液、肌肉、全身的控制系统,从双亲那里。”

对于宗像来说,伏见的存在是比十万块拼图还要让他感兴趣的。两个具有社会属性的Parasite的后代,对人类无害,但却是稀有的利器。

“你不具有变形的可能,但刚才的入侵者一定是被你自身的信息素排斥出来了。”

“啧。那快要疼死了……”

伏见细声嘟哝,低头兀自拆护腕。

(宗像礼司。落你手里就没挨好。)对方的表现似乎是在这样说。宗像迈过步来,在伏见跟前蹲下,扶起他的右手放进自己手里。

“发生了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本来我还持有保留意见的想法被助推着完成了。研究必须得到发展…”宗像顿了顿又说,“总之伏见君平安无事。为了大义也好,我可是很需要你的呀。”

尽管需要二字说得如此真诚,可是这个人的话还是说服力太低。


(去你十万拼图的大义……!)

伏见把暗火都发到了“大义”身上。



End




------------------------------

碎碎念


差点以为这一篇要跨越48亿公里才能相见了…【什么鬼

从2月开始陆陆续续的总是各种事需要耗时耗力去处理,生活不易啊QOQ……于是这篇文就来回被我拿起、放下、拿起……这是一种漫长的分尸的感觉……

故事写完它就是死去的雄狮了,要是这么说的话,我就是把本来也不怎么雄的狮子来回杀了几个月。半死不活的质量可想而知【喂


从我用的paro上就能看出这个时间跨度了……有点古早的paro,古早得原片现在都没法看了……

所以看到我借用了这么个少见又奇葩的故事背景,好奇而想要去补上寄生兽的你……非常抱歉我也不知道哪儿能找到资源_(:3 /【大概使劲找一下也是有的?

不过要是看过的话,里面的设定借用的地方大概一下就能明白惹。猿比古的家庭啦、还有自身的聪慧又冷感的地方等等,让我脑洞了一下于是给仁希先生和太太又加了奇怪的设定:具有一些人类的社会意识的危险物种。可能爸爸桑在比古眼中比妈妈要能接受一些,毕竟小时候不小心看到了母亲在进食……一生的阴影吧,也是后来安定地被室长大人招安然后秉持大义同怪物战斗的原因之一。


寄生兽其实挺好一故事,总让人觉得很“哲学”_(3 /年度最佳环保教育番【stop……

这种怪物确实是秉持着自己的大义才出现的,确实是大义的虫子,但是评判大义的基准又是啥这个就要多面看待了,人类也是住在地球上的虫子嘛,遵守着自己觉得是大义的“大义”……



然后就是最开始的那部分玩了一下《为了大义》这个抓的梗233天然好奇宝宝宗像礼司和跟在后面收拾局面的比古看护员……

这里还是被室长当做了研究试验品,但是信我!室长还是犹豫的,没有那么冷酷QwQ

比古第二天会看到室长大人上新闻的,《繁华都市上空脚踏蓝光的男人》233,到时候比古的气就全消了吧【笑


天哪后记一写这——么长!! QOQ


===============

顺便在这儿预个告吧w

下一次的文会写这个:《这不是几个比古可以解决的问题》,cp是混乱的尊礼猿,泡进醋坛子里的那种【笑


更文实在不勤快,

有缘的话就在那篇里再会了/



2015.07.17



评论(6)
热度(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鱼草汁治咳嗽 | Powered by LOFTER